2010-09-26

誰需要全民最大黨?!

今早在整理家裡的時候,順便打開電視,看看最近的新聞。結果就看到有新聞台在介紹全民最大黨一系列播出接近2000集的過往歷史。不過坦白說,我大概有3-4年沒有看這個節目了,之前也是斷斷續續地看,但是想想,為何這樣的節目可以播這麼久呢?!



我個人認為,這是因為很多人上班之後,一則回來就想讓自己腦子休息,說看看這種節目笑笑就算了。二則看看它們怎樣諷刺現況、發洩心中對現實的不滿。但是,看完之後呢,其實對現況一點幫助都沒有。充分表現許多人對現況不滿卻又覺得我力量這麼小,這種事情出去反對也一定沒人支持等等的想法。不過有沒有想過,如果收視率這麼好,那是否也有一定的人數,其實跟你想法一樣呢?然後這麼多人都覺得自己力量很渺小,所以這種想法乾脆就算了,是否很可惜呢?!因為起碼你們都是覺得我其實很喜歡這塊土地,想要讓自己的子孫在這裡可以生活得更好、更長久。但卻只能在家裡長嘆短吁,是不是很可惜呢?!

像925的白玫瑰遊行,我想很多人就是不想自己的下一代遇到這種所謂的恐龍法官(不過我覺得這些法官一點也不是因為恐龍而這樣判決,而應該是收了兇嫌家屬的好處),所以大家願意去參加這個遊行。起碼,這點相信會讓司法有所改變,雖然改變得很好笑也很低能(就是只要七歲以下受害都一律重判,而看起來以後就先直接選擇八歲以上加害好了!接著呢,兩個小孩傻呼呼地互玩,搞不好也要被直接重判,不知道法界高層大多數是不是吃大便維生,以至於腦袋都是大便呢?!),但起碼是一個直接民意去影響政府的案例。

其實如果真的愛這個社會,與其天天看全民最大黨,不如更有點行動力,讓我們的真實想法可以更直接地傳達給政府,相信那時候,就沒人需要看全民最大黨來解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