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反正都是別人的錯

現在政府開始擔心出生率過低,而很多父母都覺得是「經濟負擔沉重」和「教育費用太高」 。不過我覺得很多父母都不檢討,自己有沒有作到量入為出?!教育費用太高,起碼我想國民教育的費用沒有太高吧?!而且高中、大學的教育費用真的那麼高嗎?!我一直存疑…


過去我老婆從高中到大學都是自己打工賺學費,助學貸款也背了60多萬,我想…這不算低吧!?如果現在一學期學費5萬,4年大學也大概是40萬,這樣想來,她的負擔也跟現在差不多吧?!她那時候至少要兼4個差,才能應付自己的學費跟生活費,因為家裡是一毛錢也拿不出來。那今天用她當基準,台灣有多少家庭更慘呢?!那麼多父母覺得不想生育的理由,似乎就不能用教育費用太高吧?!

接著,經濟沈重負擔,這個問題就更可愛!大多樹人都從來不去作到量入為出,看到人家有手機,我也弄一支!不管用不用得著,都要弄最新款!看到人家開車出門,我也弄一輛,也不管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需要,反正買來就會用!人家電視換液晶,自己也跟著換,還要比大!然後有許多接著然後,就把自己的經濟弄到無法負擔,再來哭窮,說自己好辛苦,不敢生小孩…這會不會太扯淡了點?!

我的上一代,大多數人比現在的白領階級要窮,生小孩都不覺得怕…而現代的白領階級,又要扯考績(請育嬰假還要有好考績?!代表你增產報國嗎?!)、又要年度升級,這種思維,也不知道是如何培育出來的…

1)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480047.shtml

1 則留言:

Ethan_Yang 提到...

我承認,我之所以不結婚是因為我怕女人。
天知道我會認識什麼樣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