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家長,你真的這麼忙嗎?!

今天早上,聽到同事打電話給學校老師,問說在寒假已經繳交課輔班的費用了,現在想要取消,不知道該如何辦理?!不過當下我就覺得很奇怪,同一個城市的國小,我記得應該都是同樣的處理方式,也就是要到3/1才會發四聯單讓學生帶回家交費,課輔班的費用也還沒繳交啊,怎會有這樣的問題呢?!


果然後續的對話就是老師表是還沒有發四聯單,而且課輔費用也跟先前繳交的金額有段差距,我就差點笑了出來!我對面的同事說她完全不知道到底繳交了沒有,只是她老公信誓旦旦地表示已經交了,所以有此一問等等。我想她老公在捷運公司上班,有忙到這樣嗎?!而這位同事在娘家有把廚房給炸掉的烏龍經驗,老媽還要幫她準備年菜,而這樣糊塗父母,也都已經到達了養育兒女的年紀,小孩也就這樣順利進入小學,不知道到底我們這個社會還有多少這樣的烏龍父母正在生養下一代呢?!

很多父母都相信許多專家說的,生養下一代要花上幾百萬甚至幾千萬,但是我很想請他們自己統計,如果沒有生養小孩,到時候自己戶頭是不是有多出這幾百萬乃至於幾千萬呢?!如果沒有,那其實只是自己想要偷懶跟自私自利的藉口而已!因為你沒生養小孩,戶頭也沒多出這些錢啊!而這問題就跟現在大家都呼籲節能減碳一樣,一則是自己不想吃苦、過貼近第三世界貧窮國家的生活水準(那才是真正的節能減碳),二則是希望別人吃苦、自己享福,那…不如就還是生養下一代,來儲備對抗環境的人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