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去從政算了!

今天看到台大醫學系系學會會長鄭喬峯(喬峯耶)撰文,對於洪蘭教授的文章逐一批駁。坦白說,當我看到「我們願意虛心接受洪教授的批評 」跟『對我們而言,「敬業」並非在意枝微末節,而是一種態度。「敬業」是尊重自己的專業,也尊重他人的專業。 』時,坦白說,我覺得他還真像是幫立委代筆的助理又或者是某部門的政府官員咧!

其實,洪蘭被選來當評鑑委員,也是有專業啦!至於你覺得她不理解你們課程之多,還要熬夜,接著還要準時上課,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時!坦白說,那你們這些教授連如何安排課程都不會,還跟他學啥?一整年下來,課程到底上夠了沒,我看教授自己也搞不懂吧?所以就只好等以後到教學醫院去拿病人來實驗來玩囉?

此外,早上八點的課,如果來不及吃早餐,就早點起來啊!如果晚上讀不完,那代表其實你也別當醫生比較好了,因為你的資質應付不來,勉強為之,只是以後弄死病人而已!有人敢說自己念輸的時候,晚上從八點到12點的時間都在認真唸書,而沒有出去匪類,這樣還要早上爬不起來的話,真的…不要唸了!你真的太遜咖了!沒關係,我再放寬點,念到晚上1點,早上七點起來,也該夠你時間吃早餐吧?還要進教室吃?而且還有教授說我們要體諒學生,讓他們快點吃,真是很奇怪耶!教授願意放任學生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那些吃完早餐才進教室的學生,還要大家體諒他們,這種教授根本就沒有資格當教授!因為他根本沒有尊重守規矩的學生!而是放任這些壞榜樣來帶壞風氣!

接著來說午餐,正常讓你12h10下課,13h10上課,為何會不夠時間吃飯呢?是出去吃大餐?還是要挑肥撿瘦呢?還是要讓學生像大爺一樣,去吃客牛排大餐才回來呢?老師晚下課這種理由我就覺得是老師失職!你連自己上課的內容都沒有好好安排,對得起薪水嗎?而且我還知道很多大學老師外務很多,常常調課,基本上,這種會兼差的,就讓他出去好好兼差好了,何必多賺這麼多誤人子弟的錢呢?此外,如果下午13h10上課,你好像不是臨時拿到課表吧?昨晚如果知道今天課程比較多,是不是也要調整自己作息,好應付隔天的課程!而不是到課堂上補眠吧?難道以後隔天要開三床刀,還讓你先把病人給開膛破肚後,再來打瞌睡嗎?

基本上,醫生也是種職業,現在只是搞得很神秘又很專業,然後沒有辦法開放給一般民眾來監督,才能這樣得混且混!要不然,你看讓民眾來監督時,你們表現會比立委好?會比政府官員好?我想也不會啦!如果這麼會寫文章來辯駁,去從政好了啦!

1)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24225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