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你的台灣好不好?!

今天在udn論壇上看到一則文章,提到--聯合報的民意論壇有位家住台南市的作家桑品載寫道:日前在咖啡座聽到兩個男子(他們應是熟人)如下對話:甲邀乙參加五一七嗆馬遊行,乙拒絕;甲不悅地說:「你還不去,台灣快完蛋了!」乙說:「那是你的台灣,我的台灣好得很!」

姑且不論裡面的真實性與論述的用意,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台灣好不好?其實,再好的日子裡,也有人過得不好!再不好的日子裡,也依然有人錦衣玉食,端賴你自己覺得自己好不好!?其實,當全球經濟大好的時候,我想辛巴威的老百姓看著鈔票上10幾個零,心情依然不會太好!而且總統還可以在你一早睡醒後,告訴你記得把零劃掉後再繼續用,你覺得...他會對美國搞的金融風暴比較有感覺還是總統早上起床給他的「驚喜」比較有感覺呢?另外,這回金融風暴,真正受傷的哪些人?是那些有錢沒處放、又不愛自己看合約外加喜歡大家口耳相傳的人,他們的錢被坑,其實跟被詐騙集團騙去是一樣的道理!銀行賣這些金融產品,其實跟詐騙集團沒兩樣!首先,銀行自己懂這些產品是怎樣保證這麼高的獲利嗎?我想不知道!它的理專,真的對得起「專」這個字嗎?我想他們都很懂得依照公司給的說法,來催眠客戶,讓客戶願意把自己辛苦(或者不辛苦)賺來的錢從定存裡面解掉,然後轉去買所謂的連動債,而且你還記得嗎?當時你自己親手寫下的名字,讓你的錢隨著雷曼兄弟的掛點也變成債務時,你能怨誰?這回真的是命苦不能怨政府,當初政府想過問銀行這些業務,它就說這是客戶隱私,外加一堆客戶都喜歡跟銀行合作起來隱瞞政府,當初大家美其名是理財、實際就是逃稅,這下子錢真的長腳逃了,你能怨政府嗎?!只好啞巴夢見媽—說不出的苦啊!

我們被歐美金融體系騙了這麼久,這回跟著吃一次苦頭,其實也很應當的!你看非洲人有幾個被連動債騙?!很少,他們只知道老天不太下雨、最近野獸依然跑得很快!汽油漲到USD100跟跌到USD40,他依然只有11路公車可以坐!金融風暴?華爾街大裁員?克魯曼烏鴉王?坦白說,都不如大象拉一堆屎蓋掉他的路標來得嚴重!地球有不轉了嗎?太陽要熄滅了嗎?都沒有,大家這麼慌幹嗎?

回過頭來,我還是想讓大家自己想想--你的台灣好不好?

1) http://city.udn.com/57039/34361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