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資訊傳達與正確

最近豬流感看起來比禽流感要熱門一些,所以很多人就開始依照上回禽流感與SARS的思維,馬上大家又開始一窩蜂的搶購口罩。而且媒體也幾乎隨時緊盯著哪裡有口罩可以買、缺貨與否,上架與否,彷彿這世間只剩下買口罩這件事情了!

不過當最近開始發現,口罩意義不大,洗手比較重要時!我不知道當初那些買口罩的人感覺如何,我是覺得幸好我沒去跟著買!當然不是我比較聰明,而是流感的季節好像不對吧?!夏天比較流行的是登革熱,也不是流感,國內要到冬天才是流感的高峰期,而自然的東西最遵循自然之道理,天氣愈來愈熱,流感當然先去QK,你現在跑來防治流感,會不會有點好笑?至於你覺得這回流感比較特別,先是人傳豬、後來豬傳人、接著又是人傳豬,網路上還有好幾張圖可以看,總之就是搞來搞去,你整我我整你,但是豬隻有大量死亡嗎?好像反而主要都是集中在墨西哥死亡比較多。結果要等到墨西哥的交換學生回來,才說當地醫療費用高昂,都是要等到非常嚴重才願意去醫院,自然死亡率高。而台灣則是大多數人仗著有勞保,想死可能還沒那麼容易!小孩被爸媽誤殺的機率還高點,是吧?

那墨西哥那邊的資訊,外交部好像完全事不關己,反正大家緊張,該是衛生署出來處理!那如果這樣,看起來加入WHA也沒三小用,因為他們也是天天改資訊,看起來功夫也不好啊!一下子說這玩意很嚴重喔,接下來沒有多久地球就淪陷了(讓我想起很多日本動畫裡面的情節,都是一下子地球就要被外星人搞定了),接著突然發現疫情降溫,那這些專家是要不要負責任?造成恐慌耶!然後我們還要感謝他們來恐嚇我們,一時之間,我還覺得非洲人最好,都不用管歐美(這回還真是特別該怪美洲人)那些無用的資訊,也不用擔無謂的心!

媒體反正也閒著,有新聞跑,管他媽媽嫁給誰,去跑再說!有人說記者怎麼都不怕流感,哪裡有流感還都不帶口罩就往前衝!我是覺得,反正流感很可怕,記者肯定也會怕!但是我想記者更怕窮,那玩意只有錢能醫!況且有錢可使鬼推磨,人當然也只好硬著頭皮上!要不然,你窮看看!你如果讓郭董現在完全沒資產,還負債幾百萬,少妻幼兒靠他養,你想他還會閒著跑去找巴菲特嗆聲嗎?他可能忙著找豬哥亮拜師都來不及咧!還敢出來囂張?!窮,才真是可怕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