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2

其實誰也沒比誰高級

最近島內小吃業對於左岸小吃的入侵,應該是恨到牙癢癢,所以許多所謂的正義人士,每天就要想方設法地來貶低左岸小吃,彷彿這樣就能證明島內小吃很高檔、很棒,但卻也走不出島內,依然只能乖乖地在島內等死。


我這樣的說法自然是不符合所謂的台灣價值,但我想問問,島民出國時,會刻意去吃島內的小吃嘛?能找到嘛?基本上按照我過去出國的經驗,是木有的。就我的認知,你說珍珠奶茶賣到天下無敵,真的嘛?我是一個頗大的問號。但我只知道島民出國時,都喜歡去吃當地美食,很少人說我跑去日本、韓國、美國,吃一杯珍珠奶茶或者蚵仔煎,甚至就更別說是南部的牛肉湯,有嘛?


至於最近酸菜魚、螺螄粉入侵島內,一時之間,到處遍布。就出現了一開始說的島內小吃緊張感。我看到一位自稱苦情真台灣的人針對酸菜魚說什麼樣的生物會把狗食盆端上桌?其實我知道南部很多吃羊肉爐的都會,吃火鍋的也會,所以這樣批評似乎也在罵自己。然後又說寄生蟲的螺,嗯,以前小學門口賣的燒酒螺,他肯定沒見過,法國吃的蝸牛,也差不多吧,還說是美食呢,其實誰也沒比誰高級,畢竟大家所謂的美食,都是來自地方的生物,重複率不低啊。


至於你罵人口得瑟,這貌似是左岸用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