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2

老人的骨氣

早上送女兒去捷運站趕校外教學的集合時間後,回程就去吃早餐。水煎包的攤子上,除了我之外就是一位老嫗。


拿了自己的早餐後,就開始找座位,反正這時空桌很多,就自己獨佔一桌吧。而這時有其它客人來買外帶,每種水煎包要30顆,是筆大買賣。突然另外一桌的老嫗開始罵罵咧咧,然後起身要走。我仔細聽了聽,感覺事情是這樣:老嫗想要喝飲料(可能是豆漿或米漿),但因為店家用膜封口,所以她得把吸管插進去。問題是…她插不進去。老嫗顯然是常來這裡用餐,至少比我常來,所以主動開口要店員幫忙處理。但我剛剛說了,店員正在裝90顆水煎包的買賣,所以就請老嫗等一下,她弄好這筆買賣就過去幫忙。


但這句話可讓老嫗不開心了,覺得店家態度惡劣,居然沒有第一時間來服務自己,所以一邊說著人要有骨氣,就戰顛顛地起身,拿著四腳拐杖走開,一邊說還一邊念,方便我瞭解前因後果。但我覺得啊…很多老人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總覺得自己要接受特別對待,但有那個資格嗎?如果活得久就該受到優待,那烏龜應該才是No.1吧!


最後我走的時候,看到老嫗在路邊攔計程車,但過去兩輛都沒人想要接這單,或許…司機也都學精了,這些老人難搞,又不能多收錢,還是去賺其它的單比較好。你說什麼傳統道德?那是騙鬼的話,誰信誰傻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