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你不在乎就不算禮儀

最近看到一位偷腥專長的作家在媒體上發表言論,對於許多捷運乘客沒有遵守捷運宣導的禮儀表達不滿,感覺上他又開始充滿了正能量。但我卻覺得這種選擇性聽從捷運公司宣導的人,最假道學了。


那位作家對於背包包方式很有意見,肯定是被人家背包碰觸過,但這又能怎樣?捷運公司一直都只是宣導,請大家幫忙注意。但如果前面本就也有背包,你要人家怎樣換位置呢?這不是很奇妙的想法,也就是碰到我,那就是不對。至於我想觸犯的宣導,那就當捷運公司放屁!


對,那就是捷運公司更早就宣導請乘客不要在手扶梯上行走,但你看看是不是一堆人照常行走,甚至還跑,沒人在鳥的啦!為何如此,因為要趕搭捷運,你讓我乖乖站著,可能就會錯過,這時候所謂的禮儀安全都是狗屁,等我摔下去再來靠北捷運公司就好,何必在乎它的呼籲呢?


所以啦,作家又不是捷運公司的誰,也不是社會上的賢達高官,自己還偷腥出軌,出來說這些道德勸說,不好笑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