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當你只幫理時……

在政治之中,其實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你要幫理還是幫同黨者?而當這個選擇作下去後,你能堅持多久?這又是另外一項長期的考驗。為何我會這樣說,就是因為看到許多所謂人設清新的政客過往,都覺得這樣的爛咖,你也能挺得下去,我只好敬而遠之。


其實我要說的人就是過去的禿子、漢子與燕子。當初禿子、燕子被人塑造成所謂的政治素人,但不好意思,這兩人都是省議員出身,你要說這是政治素人,就跟日本許多AV女優裝素人一樣地好笑。但人設就是這樣,設定來騙人,壓根也不是真的,所以我的認真無非就是個人無聊的堅持,不影響別人的崇拜與支持。


選舉時,三位一體的口號,幫助三人都當選。不過在禿子要被罷免時,漢子、燕子都選擇置身事外,一副不想惹火燒身的態度,這就讓人有點寒心。不過政治人物會這樣選擇與算計,也無可厚非,但卻讓我覺得更加對不起當初的人設,總之…說啥清流,就不必了啦,都是老油子,非常會算計呢。


也就因為政治人物都這樣,所以我個人選擇幫理,因此也就處處不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