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這些團體成立的目的是……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說法國天主教在過去七十年大約發生了20餘萬起性侵孩童的案件。讓我不禁想到美國童軍也有類似的驚人"成就",甚至於美國天主教其實也有類似情況,所以這些團體打著慈善名義,到底幹了些啥事呢?這樣的團體還有存在的必要嘛?

 

 宗教在我看來,多神教的發展比較偏向於崇敬大自然,所以啥都有靈、啥都能成神,看到啥都能拜,但似乎就沒有像這樣大規模性侵的案件。你如果要說很多乩童、神棍利用騙術來侵犯信眾,這我也不反對,那就也列入很糟糕的範疇。但反頭過來看一神教,從閃米教開始,猶太、伊斯蘭乃至於天主、基督等等,現在看起來天主比較明顯有這方面的傾向。為何?我只能說大概是天主教的神職人員比較脫離人類的行為範疇,憋久了,自然行為就會偏差。

 

 但說到童軍就奇妙了,又不是宗教也不要求苦修,那為何有類似問題?難道說成立之初就想藉此收攏大批幼童來供狎玩?如果是如此,那成立者還真是糟糕呢。不過,我覺得還是那些參與者自己腦子要清楚,不要覺得加入啥團體自己就能獲得救贖或高人一等,畢竟…各宗教說得比天高、比海深,卻都沒法定位自己的天堂所在,而且除了創始人外也沒人有超人成就。說白了,有第二位基督或者佛陀嘛?都木有,那些經書……還是多想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