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大人犯錯,小孩連坐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是台中某國中的段考考卷出狀況,所以學生就需要重新考試,讓學生感覺不滿。我是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受到怎樣的處分,但顯然也沒人在意。


按照我個人對老師的認知,小時候知道的是小學考卷,大概一位老師自己就搞定整份考卷。但現在瞭解的事高中生,基本上不會只有一位老師負責,說法是範圍比較多,難度比較高,所以讓幾位老師分工。但就我個人的看法,是這些老師很懶,懶得負責,美其名團隊合作,但就是集體不負責。為何會這樣說呢?因為約定好日期,老師們就開始拖拖拉拉。有責任感的一般都提早交卷,方便彙整老師來作業。不負責的就藉口理由百百種,跟現在最不欠缺的畜生網民一樣,有好處我要沾、有難處就跟我無關,這一切都該怪罪這些爛咖老師。


至於學生考試作弊,都要接受處罰。老師影響全年級學生,卻沒啥處分,你們覺得合理嗎?我還是無限期建議老師寒暑價不領薪水,除非到校上下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