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外來者總是需要表現得更激進點

最近一位直到他死掉後我才知道的網紅作家突然佔據了某日的媒體版面,原因無它,因為是第一位打了高端疫苗後就死翹翹的人士,坦白說,身為一位馬來西亞華裔人士,受到這麼多關注,真是也得含笑了。


其實我也認識一位類似身份的人,他有個綽號,叫HCD,是他大學同學起的,含有十足的貶義。不過他也算是奮發向上,不僅當上船長,還成為高雄港的引水人,甚至沒事還去跑跑馬拉松,就我個人看來,算得上是認真融入島內社會的HCD了。而我問他為何會來島內發展,說這還是成績好才能有的出路,在馬來西亞,華人其實挺受歧視的,所以很多人都願意來島內發展。


這樣說下來,我也可以理解那位死翹翹硬梆梆的網紅,他跟我說的HCD其實差距不到5歲,我想在類似的年代會做出類似的選擇,思維也是差不多的。而且來到島內後,藍綠兩邊好歹要選一邊嘛,現在就能看出來他是選那一邊。而且就像是要給投名狀那樣的玩法,所以就跟陳布雷那孫子一樣,只能說出比本土黨員更加激進的言語,又或者舔得更賣力,才能獲得認同。至於這回打疫苗前笑呵呵,然後隔天硬梆梆,那也是自己選擇的道路,跪著躺著也得走完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