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其實預採購沒啥問題

最近鬼島上為了疫苗問題,又展開口水戰,但就我來說,無論哪一方,都只是想掙點錢。所謂為國為民,都只是一個口號,壓根沒人在乎百姓的死活。


你說國內要不要培養自己的疫苗產能,我覺得是需要培養。但這回covid 19的疫苗能否成功,目前我猜連總統也不敢打包票,那個奇妙的時鐘也就更不可能願意打包票。但是需不需要這個預採購合約,我個人卻覺得是應該要,反正就像是里程碑合約那樣,看你做到哪裡,給多少錢。至於要不要有相對應質押,這都是可以談判然後寫在合約裡面,至於這個合約要不要公開透明地展現在國人面前,起碼是該展現在立法院裡面,讓朝野立委幫忙監督一番。


我個人是覺得既然covid 19疫苗已經演變到可能跟流感疫苗一樣,每年都需要打。那國內維持一定產能是非常正確的作法,但現在先買些國際現貨也沒錯,畢竟那些怕死的島民不少啊。你看現在就一堆人各顯神通的插隊打疫苗,不就是超怕死的?一個死亡不過2~3%的感冒,就讓大家這麼害怕,你還期望以後打仗時,有人出來抵抗?真是太TMD好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