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無非是假借宗教外衣的黑社會

最近媽祖又出巡了,結果到了彰化,為了怎樣迎接媽祖,信眾大打出手。而在場的警察、記者也被牽連入內,可見當時情況非常地混亂,民眾也都亢奮到不再顧忌所謂的輿論與法律,當下打就是了。依照記者的描述,各類粗話紛飛,口裡喊著讓對方死,你說…媽祖喜歡看這個?



坦白說,過去民眾信仰媽祖其來有自,畢竟過去航海技術落後,民智低下,許多人需要一個虛無飄渺的對象來協助自己渡海甚至維持家計。信仰媽祖,我個人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現在信仰媽祖的動力是啥?你說航海吧,衛星都上天了,海氣象都有一定程度的掌握,你要趨吉避凶完全沒問題。如果說你還想偵測魚群,花點錢買個雷達,肯定會比媽祖透過乩童的訊息要更準確,所以我想已經沒有人在找乩童問魚群了吧?

其次,你說在陸地上信仰媽祖……嗯,我不太能理解就是了,好歹也換個神明吧?但看這回打架的人之中,靠海上行業過活的不知道有多少?如果比例很低甚至沒有,那我就不太知道這些人打啥?還是說黑道也靠媽祖保佑走私,所以成為信眾?

那這就很奇怪了,媽祖為何要保佑黑道呢?坦白說,這些8+9大概都可以算是社會不安定因素,媽祖為何要靠這群人護法呢?這不很怪異嘛?還是說其實媽祖壓根沒在管,是信眾自己假借個名義,然後聚眾形成勢力呢?其實這也是我個人比較能接受的理由,坦白說,現在幾乎沒人可以證明這些神明的存在,透過一些乩童來溝通?這些無非都是裝模作樣的乩童吧?甚至還有補習班可以大量產生這些人,你相信這些人能夠溝通神明?你還是去檢查腦子是否正常吧?

既然沒能溝通神明,那這些所謂神的旨意,其實就是這些看到利益的黑社會團體想要幹的壞事,而神明連自己的名義被人濫用都無法維護,你還信祂?那不更有病?然後看到諸多政治人物跑去沾光帶故,我終於確認,這些宗教團體個個都不是好玩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