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國內最有發展的行業是從政

這兩年國內選舉不斷,看到各方人士前仆後繼地投入到大小選舉,感覺這是目前國內最有發展的行業吧?要不然怎能吸引70老翁念茲在茲、各方中年死守崗位,而年輕人也紛紛加入呢?



坦白說,我國選總統時,就要求得年滿40才能參與,這點我一直不是太能理解。這不就擺明了要人排班論輩嗎?結果真得有比較好嗎?我不覺得。過去在大陸,總統坦白說也是個擺設,所以後來日本人就打進來了。而那八年相信也不必辦選舉了,大概也沒多少人想搶著當總統,因為還得忙著跟日本人打仗呢,所以就這麼地幹下來。

後來跑來台灣,坦白說,每一任總統都是兒皇帝!為何這樣說?因為每任總統的任上都有家人在美國居留。雖然飽經國內各界批評,依然八風不動,為何?無他,為人質耳。你說我們的總統有毛用?我實在看不太出來。

總統說完了,來說說縣市長吧,過去黃大洲時代,市長還沒選舉,所以好歹要弄點建設來讓政府可以交代。所以他這也規劃、那也規劃,都是要過上20年後才會看到結果的長期建設。後來呢,縣市長民選了,為了討好選民,就開始炒作短線,也因此就有了「為政者不仁不義,但求立竿見影」這樣的說法出現,時至今日,依然如此,你說這些從政者到底是啥?我也實在很難說,更不太理解居然有傻子會去崇拜這些爛咖?看來選民更加爛呢!

但也幸好有這些爛咖選民,所以才讓這個行業榮登榜首!你看,不計較學歷、不計較過去,只要你弄得到錢,敢鬼扯,你就可以來從政。一位曾任省議員,妻子也當縣議員,競選時可以毫不知恥地說我是政治素人,我擦,這種人也當選了!還有瘋狂粉絲,誓死捍衛,我無言!

至於某位醫生,每天喜歡東扯西拉、到處放話,然後只要你願意做個筆記,就發現他經常演出打自己臉的戲碼,這種人居然也受年輕人歡迎,為何?因為年輕人也都每天打自己臉啊!沒事就豪情萬丈的說我如何如何?結果搞不好還沒24小時就來個真香理論,那遇上這種重考上台大醫科的醫生,到了六十歲還親自上演同樣戲碼給你看,又怎能不引起共鳴呢?物以類聚這時就很好用了。

所以啊,當土壤愈腐爛就會顯得愈肥沃,自然也就會讓從政這顆種子長得更加茁壯,看來這條終南捷徑是會更加壯大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