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無非就是錢的問題

最近政府又開始討論勞工們的上班問題,準備從先前才剛改的一例一休改成所謂的14休4。這種玩法,讓我想到了朝三暮四的猴子們,看來政府真把勞工們當猴子呢!



就我個人來看,整體制度的改來改去,無非就是想讓企業主們省錢。最早的週休二日,就是考慮到企業主們捨不得給加班費,又想要維持既有的經營方式,搞來捏去,才變出了一個所謂的一例一休。就是想讓雇主們保有一定程度的彈性,造成所謂經勞工同意後可以任意調整工時。這裡所謂「經勞工同意」,依照我個人瞭解,不同意的大概都保不住工作,所以個個都會願意配合。

那這樣制訂出來的法規,有意義嗎?有啊!就是讓企業主跟民代有更多交流的機會,然後訂出一個沒水準的法規。嚴格來說,這些企業主大概都只能不斷地壓榨勞工,減少支出來維持企業經營。然後別人批評,就對批評者說「你有創業過嗎?」來回應。其實法令一直都在哪裡,你創業的時候沒去看看有哪些法規嗎?創業之後才發現你所謂的點子也養不起這企業時,就勾結政府來壓榨勞工,這才是我認知的現況!

不過我個人覺得講到加班休息還太早,先落實所有企業要依法負擔勞工的勞健保,對勞工還比較有幫助。不過真正比較好的作法還是鼓勵勞工建立工會,不要讓國民黨的餘毒繼續危害這個社會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