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貪腐是必然會發生的…

看到最近很多人樂呵呵地攻擊馬總統,說他過去自豪的清廉,隨著林益世、賴素如牽涉的弊案而告瓦解。不過我個人卻覺得,其實無論誰去到這樣的位子,頂多顧到自己不貪腐,親近者如親人、妻女,其實也都很難顧得上是否能夠像自己一樣清廉。



我第一份工作有兩個同事,過去一同在某個公務單位服務。A是主管,而B是下屬。A最喜歡吹噓的就是我管的單位裡面,沒人敢拿好處。而不巧的是,去過B的家裡,那沒拿好處的話,你就很難理解這房子怎能只靠薪水就買起來。所以其實看到馬總統過去自倡清廉,我個人一向是當歌聽,反正人家喜歡這樣唱、這樣吹噓,就聽著吧!

而當我理解一位立委參選經費跟四年薪水的差距之後,我也從來都不相信哪位政治人物參選會不撈的!那除非是家有萬貫、自己倒貼,但我很想知道有人認識這樣的政治人物嗎?如果沒有,那請問誰能夠不從國家賦予的權力去撈好處的呢?

所以,在全球已經實施的民主政治當中,貪腐必然是不會被消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