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總統主搞國防 外交,這才是盡忠職守!

今天看到一則中國時報特稿,真的特別搞笑,標題是「政府瘋查字典 還不笨嗎?」,說大家都在搞這個,日子還要不要過啊!?不過我愈來愈覺得很多所謂知識份子的腦子愈來愈像漿糊,而且口裡喊著民主、行為卻是標準帝制,也真的讓我覺得這些人遠不如市井小民了!



總統的職權性質,大致可以分為外交、軍事、行政、立法、司法等五種權力,但幾乎都是間接的權力。他在行政權上,只有任免權利,這篇特稿裡面說屏東有沒飯吃的小孩,如果這種事情都要靠總統府預算來處理,那地方政府、中央部會的預算我看都撥到總統府去好了!如果說這位撰文者,認為這樣才對,那不就又是把憲法制定的總統權限給推回到君王時代,那當初搞民主幹嘛呢?恢復帝制不是比較好嗎?

在反觀許多人都喜歡嘲笑馬總統是馬皇,進而縮寫成騜。但是你真的有賦予這職位這麼大的權限嘛?自己或關注的權益受損,立馬就把總統當皇帝,說你該這樣那樣地搞,讓我隔天就萬事搞定、快樂過日。如果說自己受惠的事情即將面臨改變,就怪政府跟總統笨哪,這麼簡單的事情也不會作,好豬頭喔等等的,但是千萬個藉口與理由背後,唯一的原因就是我現在佔有的特權跟福利,就要受影響了!所以萬千個出發點,最後都是利益衝突而已。

而過去許多階級都是絕對優越的族群,他們在自己佔有絕對優越的地位時,可以用帶有憐憫施捨的態度,來看待別人,做出一副悲天憫人的嘴臉。等到現在收入大幅下滑,而需要對面的客群也愈來愈有專業知識可以質疑他的判斷時,就說政府真是大豬頭,搞他們的權益,自己了不起不幹了,看大家以後要怎樣?那就不幹了吧!千萬就不幹了吧!我相信,到時候他們口中的波波跟許多外勞,可樂意來國內佔他們的職缺呢!對,我就是說醫生這個族群!走啊,沒人拜託你們留在國內,覺得國外薪水好,出國啊!去賺國外的錢啊!反正坦白說,沒了張屠戶、就吃渾毛豬嘛?當你走了,你才會發現很多人都等著這個職缺呢!而且健保還不就是你們這些人聯合藥廠上下其手搞光的!?

過去我很討厭律師、現在更討厭醫師,而這兩個族群是過去台灣人所能介入最精英的族群。他們一直都用高高在上的態度來看待其它人!律師現在已經搞到有所謂的法律誤國論!我相信,如果醫生要出走,肯定也有財團引進國外醫療體系來遞補,你們就走吧,現在弄死的人還少了嘛?我想換外勞醫生來看也不會更多啦!

1)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343/112012112100087.html
2)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7%B8%BD%E7%B5%B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