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一開始的態度有問題吧

最近看到有人提出反核的口號,說:我反核、我是人!雖然他的出發理念是去吐槽政府,而且在FB粉絲專頁上寫:在日本福島核災後已經停止所有核電廠,然而台灣卻仍然在興建核四廠,甚至對外國媒體說:「我們的政策沒有引起任何人反對」。面對核災可能帶來的毀滅性災難,台灣人不該淪為實驗品,因此發起這項公民運動。



不過頗有趣的一點就是日本政府又恢復核能發電了!所以這個活動坦白說已經直接被人家打了一巴掌!而且很明確地告訴他們,縱使日本經歷了被丟過兩顆原子彈、福島地震海嘯引起的核災後,也只能停止核能發電2週來應應景而已!因為不這樣作,電價是沒法維持一定水準,讓普羅大眾可以消費、維持現有的生活水準。

當然我也看到有人跟自己家人排成一個人字,說支持反核。但我想這些人如果可以整個夏天都不吹冷氣,還要能說服全國過半人口這樣作,我想反核才有可能被延續下去!要不然,當一堆人吹著冷氣、透過手機、電腦上網,作一個鍵盤正義魔人,說我支持反核,那種說服力可真是薄弱到不行呢!也自然這反核反絲專頁也就只能揪60個人去總統府前面快閃一下之後,就沒啥後續活動了,因為…天氣愈來愈熱,大家都需要冷氣啊!

1)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164935.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