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沒條件,誰來幹政治人物啊?

以前大陸有齣小品,裡面有句話:沒條件,誰投降啊!?而這句話,其實也很適合用在政治人物身上,就是沒條件,誰來幹政治人物啊?



今天其實很多人都在想為何ETC突然可以免費了呢?如果普及率一直沒有滿足當初的設定,是哪裡出錯了呢?正巧FB上也有人問這事情,我就大概草擬一個答案:ETC當初建置,總是一定有人獲利!而這些獲利者,一定包括某些政治人物。坦白說,徐董弄個sogo,就搞倒滿城風雨,就更別說今天這個影響層面應該更廣泛的ETC系統,你真的能相信,這裡面沒有點齷齪?我不相信!然後今天突然可以免費提供給新車,那…當初為何堅持不這樣幹呢?其實大概就是要去把送出去的前金後謝,先撈回來,畢竟那些都是真金白銀啊!徐董不會痾金尿銀,更不會點石成金,自然要先回本的啦!

李登輝幹了12年總統,你說他任內都沒點齷齪?我也很難相信!你說阿扁已經被關了,要不要再看看馬英九?我個人都很贊成,下台之後,好好地查、徹底地查,有罪證,都去關、或者槍斃,這都沒關係,依法辦理就好!你要說是政治追殺也好,要說是個人恩怨都好,有證據,就都辦,才是真正民主法治的精神。

不過又說回來,往後不是要改成交流道上下時就開始計費?為何不能改用悠遊卡來處理呢?這樣我儲值的金額,不怕老卡在ETC裡面,爽時還可以拿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支付停車費,還可以這裡小額支付、哪裡小額支付,這樣不是會比ETC更加有彈性?然後你如果還給點數,民眾不是更開心,更願意使用?何必…獨肥一個遠東集團呢?當然,你也可以跟我說用悠遊卡獨肥悠遊卡公司,但好歹…它的使用族群更大吧?使用範圍更廣泛吧?!

那當初為何要有ETC?只能說,沒條件,誰幹政治人物啊?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43388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