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那請問各位的選擇是…

最近因為H1N1疫苗讓許多人又開始恐懼疫苗,而最白爛的媒體又很高興圍著屍體飛舞,因為終於有他們發揮的舞台了!其實就我所知,再成熟的疫苗還是會有人死,那請問是不是乾脆所有疫苗都不要打,然後開始重新出現小兒痲痺、百日咳這些病患,才是媒體跟國人所期待的結果呢?!

就我個人而言,我支持打疫苗,但是為人父母者自己要知道一些應該要知道的小常識,譬如說小朋友剛剛感冒結束,你就要再觀察至少7-14天,如果都正常,才能帶去打疫苗。因為所有的疫苗都是把相關致病者的毒性降低或者是採用屍體來注入人體裡面,進而讓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來對抗病毒。如果你小朋友或者自己身體狀況不好,就好像武林高手要趁自己虛,去跟人家決鬥,那叫做自己找死、怨不得人!而且大家好像都忘記當初還停留在快篩階段時候的心情,幾乎很多人都想要去作快篩,弄得全民人心惶惶,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弄到疫苗好讓自己可以置身事外。但是我們自己有了解了這疫苗的安全性跟風險嗎?!有人知道或明確地被告知相關風險嗎?!其實就我所知好像是沒有,大多數人都跟看AVATAR一樣,大家說好,就跟傻B一樣地跑去打(看)。你知道有人看3D電影出包,只是他沒敢跟電影公司提出告訴、進而抗議賠償,是因為那是歪果人拍的,台灣人是不敢去抗議的!

我不知道這些家長打疫苗前,是閉著眼睛簽同意書嗎?!如果是的話,其實也沒啥好怨的!你自己都敢拿自己小孩性命開玩笑,不是嗎?!那還能說什麼呢?!那些老人家自己有慢性病,最好不要這樣去打,也不知道,就卯起來打!而且如果之前就說55歲以上(上次大流行是在1957年)的人對這類型感冒是有抗體者,那…又何必去打?!而且連Wiki上面都有羅列許多不適合打疫苗的人,難道這些人連拓手可得的資訊也不看一下嗎?!就算他們不看,醫生也是不問就卯起來打嗎?!

基本上,台灣是的確很理盲與濫情,反正只要出來灑狗血,記者蒼蠅就會到處飛,然後到老就是名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