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最好是馬總統只做一任…

最近馬總統連任可能率,依照民調只剩下30多趴,縱使說很多人覺得他這樣做下去,會讓國民黨只執政這一任,而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只執政一任的總統,但是我卻覺得這樣才會讓他在歷史上佔有一席,並且帶領中華民國走向正途。誰哪個人規定中華民國總統一定要作兩任以上又或者該死在任上呢?!

其實最近馬總統作的許多事情,我個人都很支持!譬如說,最近考試院頻頻修正規定,期望可以讓公務員的考績落實,而不是大家一起吃大鍋飯!接著將要落實讓軍公教都一體納稅,不過我個人是很希望不要對這些人調整薪水,因為那樣只是假象的公平而已!這些人現在的收入已經是社會的中高層,難道負擔不起納稅這項國民義務嗎?!而且我覺得現在馬總統的處境,很像雍正時期要推動官紳一體納糧、飽受反彈的情況。還有那些所謂高級將官對於慰問金補助調整,揚言要抗爭,我就看看民進黨上台後,是不是要調整回去?!這樣子公平嗎?!這些人有多少真正經過戰火洗禮?!還是只會領薪水閒嗑牙呢?!

其實整個公家體系,我最希望的是人力派遣比例可以達到50%,而且公務員平均任期不要超過10-15年,有能力者早該被民間聘請去開疆闢土,而不是窩在政府裡面吃米養老!沒有能力者政府有需要養他終老嗎?!這樣子的政府跟公務員才會願意努力幫人民服務跟做事,而不是像現在很多軍公教人員退休,是週休七日、月領七萬,這樣哪裡正常呢?!

所以囉,最好是馬總統只做一任,我期望這些改革,民進黨敢不繼續下去,到時候我想也不會作太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