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帳目清楚 現況接收

最近看到很多人跳出來幫婦聯會發聲,說它過去如何如何,照顧了軍人與家屬如何如何。但我真想問一句,現在它還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嗎?



支持者說過去婦聯會募款,蓋了許多眷村,但我想反問,現在還真的能讓婦聯會來蓋眷村嗎?國防部的預算可以刪掉了嗎?過去是因為政府沒錢,只好靠募款,婦聯會的確有存在的價值。但是現在國防部本來就有年度預算去搞這部分的建設,還需要婦聯會來狗拿耗子嗎?而且它捐贈的眷村大約是總數的1/5,這樣的比例也沒過半啊!

其次,當初的募款,後面有沒有別的利益交換?有沒有讓捐款者另外取得好處?有人能證明一定沒有嗎?住在裡面的人也沒法保證,那這種單位還是早點消失比較好!搞公益,你第一個會想要捐錢給婦聯會嗎?我想也不是,搞公益也真不用靠它了!

另外一個有爭議的是救國團,不過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是沒去參與過活動,也懶得管它!但現在學生出去活動,還需要它嗎?階段性任務也已經可以告一段落了吧?這種也是收一收,把活動釋放出來,讓民間競爭!但我覺得這樣會讓比較平價的項目消失,才是。

贊成這些單位消失之餘,我只希望整個帳目是很清楚地以現況進入政府體系,然後用於原先所說的用途之上!雖然我個人應該爽不到長照這種體系(不看好能撐到我可以用到的那時候),但反正過去這些單位收的錢也幾乎都是來自於現在長照準備照顧的對象身上,這樣也很公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