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年金改革總是避免不了

最近看到一段時間的年金改革衝突報導,坦白說,這應該已經完全無法避免了!還記得當初大家看著希臘的財務危機,我看到國內很多人都在嘲笑希臘,現在不過就是角色換換位置,把故事上演一下。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可以理解為何那些人要上街頭了吧?



這幾天的衝突最有意思,退休警察去抗爭,然後現役警察來維持秩序。臉書上有人用現役警察的口吻說為何我們要站在這裡維持秩序?就是要避免過去來執行這勤務的你們把錢領走!我個人覺得這說法正好把這些衝突的根源給挑了出來,那就是大家都在想分這筆錢,只是怕老人先領走,我拿不到,所以彼此爭吵起來!

國內現在發展趨勢是人口成長已經趨緩甚至在減少,而且老人愈來愈多。這樣的發展只會形成一種結果,那就是負責納稅的人會愈來愈少,自然也就無力支付過去承諾的條件,這也就讓年金改革的議題浮上台面,而且變成了無可避免的事情。

當然,很多老人說這是政府過去答應我們的條件,你現在改了,我怎麼生活?其實看到這些人沒事幫子孫買屋置產,我個人是贊成調整修正,而且應該要改成定提撥與個人帳戶制,這樣自己戶頭裡面用完了,就算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