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所謂的國際大賽……

最近看到line上有人在傳發一位妥瑞氏症患者在所謂國際賽事上得獎的影片,一開始我以為是這幾天的事情,但去google一下,才發現他是2012年該獎得主,好像是2016年有媒體報導,所以影片開始有人轉發,然後我到2017年才看到,算是比較lag的族群。



其實我個人對於這些所謂國際大獎一項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查了一下小檔案,說40多年來,Piverdie France 法國高等花藝設計學院培育60多國人才,成為全世界花藝學術界的指標之一。看到這種空洞的讚美,我想這學校應該跟克萊登大學也差不多,而且這比賽是2006年才開始舉辦,又不是有啥上百年歷史沈澱,你說是世界性指標大賽?我就覺得跟我們拿很多歐洲創意金牌獎,結果實際專利少得可憐的戲碼如出一轍!

其實對於這類特殊病患者可以跟正常人比肩的事情,我個人覺得也沒啥好當作勵志案例,特別是那種少手斷腳的,難道你要鼓勵正常人也先砍斷四肢,再來學習跟正常人生活,藉此名垂千史嗎?我想你去問當事人,他應該會覺得我希望跟正常人一樣成長就好!況且看到五體不健全的去出軌,刀鋒跑者殺老婆,勵志?呵呵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