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不要那般純粹地靠政治手法解決問題

最近一場車禍,讓許多人看到大巴士司機的血汗。但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沒有這場車禍,這些跳出來抱怨血汗的司機還準備忍受多久?依照公路總局的說法,2014年,全台約有1萬5千輛的各類遊覽車,持有遊覽車駕駛登記證的人數約2萬人,所以大概2萬人一直都是這樣血汗工作?你們不反抗嘛?



反正大家記憶猶新,就先講講最近這回案例。肇事的司機據說從除夕開始就連續工作15天,這點應該違反一例一休原則!而且連之前的休假方式也違反了!接著據說他還感冒了,所以在跑過一趟合歡山之後,就又接了一趟武陵農場,然後拉著車上大多數人直奔黃泉,抵達人生的終點。

家屬哭喊爸爸這樣超時工作,但…假設沒這意外,妳有想過要阻止嘛?我猜是不會啦!其次,這位司機有考慮到自己身體狀況嘛?真的推不掉這趟工作?我不知道,現在想知道,得觀落陰了!但我覺得很多人都是想要能多賺一筆就多賺一筆,自己過勞點沒關係。但是看看最近許多30歲以下年輕人突然暴斃,跟這次意外,其實我想說的是這些人都把自己看得太強了!而身體比較老實,所以就讓事情的發生脫離自己的掌控,發展成悲劇。

然後回過頭來看一例一休,有些老闆跟勞工跳出來說我需要加這麼多班,才能生活!其實這也是造成這次悲劇的一種助力!這些企業真的給不起比較好的待遇?真的不能讓員工比較幸福點?而消費者真的不願意多給點錢?其實整個社會環境有太多環環相扣的問題,都沒法解決!單純怪罪到一例一休上,無非只是一種政治解決的手段,長遠來看,只會讓台灣更糟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