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一早醒來,就看到昨晚一堆line上的訊息,主要是國道上有輛遊覽車翻覆,當時的死傷人數還不多,但等我醒來,就是30幾位死亡,其餘都受傷送醫,無一倖免!當然肇事原因也毫不意外地就是車齡老舊、司機過勞,而旅行社本身也不加管控。



其實每次看到司機過勞,我就想到當初2005年時帶大陸客戶去巴黎,因為有人跑了,所以我得去找。遊覽車司機很不客氣地說他已經工作8小時,所以堅持要把其餘團員先送回飯店,不等我去找人。當然因為是法令規定,我也沒啥意見,就只好自己找到人,再拎著那位天兵大小姐,一路換地鐵回去郊區的飯店。你說為何住郊區?因為靠近我公司啊!

另外老婆也說去年帶小孩去日本玩,也是遇到某一天行程延誤,所以司機就堅持不超時工作跑剩下行程,然後送旅客回飯店,這也是法令的要求跟保障。但放在國內,這法令跟屁一樣,誰張口都可以放幾個,但除了臭,一點實質效益都沒有。旅客花了850,上車,只要求你要送我來回,壓根不在意司機已經累到翻、座椅用鐵絲綁著,這樣的安全措施也無所謂。其實,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人自己找抽,然後被抽,真是只能說剛好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