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過年雜記

因為一些事情,所以前幾年都沒有在初二陪老婆回娘家。不過她也沒差,就提前回去,快樂地在家過新年。而今年因為之前的事情結束,所以我就依照習俗(坦白說有些地方是初三回去,但我一直很懷疑,依照古代的交通,一天能來回嘛?)陪老婆回娘家,但是……



首先吧,是搭高鐵,這問題不大,反正事前訂票總可以買到,然後接著就換墾丁快線到枋寮。這部份也沒大問題,只是很有趣的是售票亭跟我說是9h30的車,但到了樓下候車處,司機直接就要我上車,所以我搭的是9h20的車,這……你們樓上樓下溝通協調沒問題吧?

過年親戚碰面,多數都是吃吃喝喝,所以就跑去吃一家叫做邱家羊肉。菜單一上來,老闆已經很熱心地幫你勾好要三份羊肉、三份鍋底,話說…這是那地方的規矩啊?不過我個人對這家餐廳的評價是他可以用很多方式料理羊肉,但吃起來差不多,這是什麼神奇的技巧啊?而且所謂的花生豆腐,搞得像年糕那樣,一點也不好吃。雖然還有些昆蟲料理,但太多人不敢碰,所以我也沒吃到。

接著晚上就回去當初訂婚的餐廳吃晚餐。坦白說這家大福樂真是便宜又快速,3000元的菜色就可以讓你吃到飽,可是…你又給海鮮粥、又給米糕的設計方式,我不知道是岳母的巧思還是店家奇葩的想法,也就是你得一路用米飯塞飽自己!?更悲摧的是大家都不知道(我岳母忘了),所以還叫了八碗米飯,嗯…就吃吧!可惜的是沒吃到當初我很喜歡吃的封肉。更妙的是原本送海鮮火鍋來,但第一位服務生發現沒有卡式瓦斯爐,所以端著鍋子喊人幫忙。等到端爐子的服務生走過來,二人一陣交頭接耳,接著居然二人都走了!?而後幸好後來對菜單,發現我們的火鍋的確沒上,所以補送,這也大概是過年才容易發生的事情吧。

而年初三的午餐就是我寫這篇日記的主動重點……那種景觀餐廳,真是覺得有需要這樣跑老遠山路來吃嘛?一個雞腿飯,可以準備了79分鐘才上菜,然後五個小火鍋,火力都很弱,只有一鍋剛換瓦斯罐的勉強可以煮開,其餘的都是秉持不讓水煮沸的賣力工作著。這讓我覺得早我們一天來過,而後讓岳父岳母說好像不錯的那位鄰居老人,你TMD是跟我岳父岳母有仇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