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該先安內還是攘外呢?

最近很多人應該都在關注所謂的KMT內鬥,也就是馬總統說王院長在關說,所以為了要導正風氣,因此只好大義滅親,主動地撤銷他黨籍,準備讓他失去立委身份,也順便就離開立法院。不過坦白說,王也不是吃素的,立刻師法前人、透過司法程序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一時之間幫新聞台開闢了連續劇戲碼,讓許多記者都輕鬆許多,等於可以放個小暑假呢!



這回的鬥爭原因眾說紛紜,坦白說我也不知道哪個是真、哪個是假?但我只是又想到以前國共內戰的時候,其實當下也有兩派說法,就是安內攘外之爭,而張學良閒著沒事,雄起一把,然後就換到一張終身飯票,還活到破百,這可比他先祖張定邊要屌上許多呢!

其實自從立法院搞所謂政黨協商之後,效率不僅低落,而且幾乎每個重大法案都有許多爭議跟落人口實的利益交換。這樣的政黨協商真的可以反應民意嘛?我是採取否定的態度,而且一直以來我就希望國內可以改成手機公投,乾脆大家用手機直接投票,也不需要這些爛咖領錢不幹差地搞啥子間接民意表達,讓老百姓們直接針對各種重大議題直接透過手機投票不就好了?而且你看現在電視台都可以搞,為何政府搞不起來呢?難道技術還更糟糕嘛?

而且如果這樣一投票,一翻兩瞪眼,任何徵義都可以當下知道民意希望,只要大家能夠成熟到服從多數、尊重少數,我想這肯定可以又創造全球政治史上的一項奇蹟!而且對於兩岸情況,也可以很快地就找出方向,讓許多魯蛇不能繼續說他的不成功是因為國內xx空轉,所以他什麼都做不了,這下子人民效率快,你總不能不快了吧1?

只是…我想許多民代大概就沒事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