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正常化…能適用於軍隊嘛?

自從有位中士死掉後,一時之間很多案例也跟著冒出來,然後就有人整理了軍方殺了20人的懶人包,整個網路跟媒體上的主流態度就是軍隊怎麼可以這樣虐待人呢?我的小孩頂多可以戰死沙場,要不然軍方就要保證好去好回等等。



其實連郭董也沒法保證員工不自殺,而且為了避開這種尷尬的問題,把幾十萬個工作機會送去大陸,就是不希望弄死台灣的媽寶爸寶們,惹上這些人比吃大便還難堪…那國防部長有比郭董爽砲嗎?能力比他好嗎?如果不打仗,就能保證好去好回嘛?

其實別的不說,軍方為了確保戰力,每年來個幾回演習,應該很合理吧!?我記得我大學同學,官拜海陸少尉,演習時,輪到他要搶灘,前面一個爆炸,前一排的排長就掛了,他也是義務役,跟這回死掉的下士一樣,而且還是個碩士生,那依照現在的作法,應該要總統來下跪才對得起一個碩士才對!萬一是個博士,那可能要總統率五院院長長跪不起,才對得起國家人民了!

那有沒有沙場?演習算不算沙場?飛機偶爾掉下來,該怪誰?最好不飛嘛?看到很多年輕男女在哪裡嘰嘰喳喳,我想問…那你們來管好了,會比較好嗎?常常看到青少年械鬥,你以為怎麼來的?不外就兩邊仗著有幾個人就開打,你覺得當你手下帶上幾十上百乃至於上千時,你能保持現在這樣的謙虛態度,對每個人都非常關懷?

更有趣的是一些退伍的老人家,說現在部隊這樣官官相護,哪裡還有黃埔精神呢!?我記得共產黨也是黃埔培育的,而後許多貪腐軍官,也都是黃埔正科班出身,更別提當年貪腐大王蔣中正還是黃埔校長,黃埔精神!?好好笑喔!

軍隊本身就是一個不正常組成,組織起來,就是為了殺人跟被殺而存在。可以說在正常社會中,並沒有一個行業可以與之對應。這些人老說要軍隊正常化,又說要保持戰力,要怎樣作!?太熱不出操、正常上下班,這樣的戰力…還是加稅請傭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