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這樣的作為也只是令人不佩服而已

最近看到幾位支持廢核的人士,喜歡用一張貼圖來表達自己的立場。這應該是從twitter上面截圖下來的畫面。裡面的內容是:



你反核 那麼替代方案呢?
所以我一個國民在面臨混蛋政府幹了威脅我基本生存權之事時,我還得一人兼全體行政不妢包括他馬的總統、科研單位、電力事業全部工作,這些滿坑滿谷個個坐領高薪,而只有我一人無薪必須自費研發弄出整個配套方案後,才有資格說點話,你是這意思嘛?

看起來似乎理直氣壯,因為政府威脅到我的基本生存權後,所以我要出來說點話。這的確是當今民主國家國民可以享有的義務!不過也正因為他只說自己是個國民,而不是公民,所以我認同他的說法。基本上,國民沒太多責任要負擔,反正納稅完糧,坐在大樹下或者自家沙發上,開口罵罵政府,這是再平常也不過的景象。反正對真正在執行對這國家有利的事情上,一向都不勞駕他們來動手操心。

而一個公民則需要積極參與事務,提出看法供大家討論,甚至進而參與出力,這才算是公民。坦白說,核能發電的確是有其風險。但各種發電方式都有風險,要不然最近也不會看到苗栗的風力發電被周遭民眾抗爭。而所謂的太陽能發電,後續污染問題也很嚴重,況且土地、環境也不恰當!潮汐發電,到時候誰知道漁民要不要來抗爭呢?材料也沒突破,發啥子電啊?如果這些被網民批評所謂「滿坑滿谷個個坐領高薪」的科研單位、電力事業都被自己批評到一文不值時,我相信旁人肯定是希望你提出一個更高明的看法,而不是只要批評他們這裡錯、那裡錯,而你到底對在哪裡呢?

美國有個少年自己搞核聚合反應爐、也搞核分裂反應爐,人家不需要說用批評別人的差勁來凸顯自己,而是自己證明自己能作哪些事情,這樣的人的確令人佩服。而只會批評別人哪裡做錯的人,又說不出自己到底能說點啥的人,那讓我想起了一個三個字,就是任我行嘲笑左冷禪的「不佩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