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部落客資訊僅供參考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所謂的部落客行銷?現在愈來愈多企業找了一堆所謂比較公正的部落客,提供所謂商品使用感想給消費者,讓大家覺得透過這樣的評論來選擇商品,會比較公正客觀,但我覺得…其實這也是要篩選的!



譬如說,當部落客說某支手機握著起來感覺正好,請問你的手跟他的手一樣嘛?我想很難,那這方面資訊的參考價值相對地低多了!其次,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可能都會安裝上許多不同的軟體,部落客使用的習慣跟你又一樣嘛?我相信答案依然是否定的,所以接下來的資訊參考價值就又更低了!相對地,從這些文章引導出來的網路論戰,就更沒有意義,但卻依然有許多人樂此不疲,真是令人難以理解呢!

手機如此,美食更是如此!常常有許多人看著某些美食部落客的介紹去享用美食,卻落得敗興而歸,那…很正常!因為你去的時間跟部落客去的時段就大不相同,甚至他口中形容的美妙感覺,要如何重現在你嘴裏,我實在很難理解,所以看到一堆人依照網路評價就瘋狂排隊,搶著吃,我也實在很不理解這樣的思維跟道理何在?

此外,還有許多部落客壓根就是職業的廣告發送者,他們的話可信度更低,想要相信的人,那當然也別去怪罪他們,自己的感覺還是要相信自己,這些人的資訊僅俱備參考價值,而非絕對的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