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4

一直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因為政府在春節前臨時宣布赴陸團禁令持續,六月一日之後不能出團,不僅業者受害,消費者也遭累。有民眾表示,好不容易等到政府釋出風聲說三月一日會開放,早早報名六月的旅行團準備去大陸玩,政府卻宣布赴陸團禁令持續,向業者要求退款,卻被強迫推銷改去歐洲、東南亞,款項都拿不回來。


這新聞其實對我個人沒啥影響,畢竟我已經好幾年都不出國旅遊,甚至國內旅遊也不去。畢竟趕著上門送錢這等傻事還是少幹為妙,留著錢作其他的正經事不好嗎?何必上門送錢還要被人嘲笑是凱子呢?


很多人表示自己選擇出國旅遊,是因為性價比高,是真的嗎?我個人是不太認同的。首先,啥叫性價比?最早認識這名詞是大陸人開始用,說的是組裝電腦時的配件比較。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比較有一個基準可以作比對,譬如說CPU下面,Intel跟AMD都有相互對應的產品,價格也相對透明,所以比較起來就更直觀了。


至於這事情放到了旅遊上比時,你說去日本玩,要跟島內玩怎樣比呢?首先是不是就少一張機票,又或者島內旅遊也要加一張機票來比?但仔細看看網路討論內,常常是拿出國的旅館住宿價格對比島內住宿價格,而且最常看到的是國內價格我去日本可以住多棒多棒,真的嗎?


去年跑去名古屋出差,其實一個人的小破房間,也是要2000多,而且廁所小到我坐在馬桶上,膝蓋就會碰到牆壁,這種囧況,起碼我在島內不會遇到。至於交通,基本上都是200日圓起跳,還是巴士或者地鐵,你說會比島內便宜,也真TMD睜眼說瞎話。而且看這回某人去歐洲,21萬還抱怨,出國真的便宜嗎?我不認為…


至於一堆人都想跑大陸,為何?我也是很不懂啊!便宜嗎?我想早就不便宜了,語言能通,但現在買東西又多數不能現金交易,趕著去幹毛呢?我依然還是不懂,特別是走地下團也要去,就更難理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