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舍利子的重要性

最近星雲火化後,依照佛光山的說法是留下許多舍利子。雖說左岸淘寶也有人賣類似的玩意,但人家寫很明白,這是礦石,但可以拿去當舍利子用就是了,所以我不覺得是詐騙,也沒多想蹭這玩意。


但舍利子能幹嘛?最早燒出來的應該是佛陀涅槃後的成果,但這部分其實很值得商榷,我個人比較傾向是經營宗教團體時需要的聖物,然後人為創造出來的一種概念物體。而且這玩意的使用方式跟西醫的操作方式很像,我說的你做了有用,那是我的功勞!但如果沒用,是你個人體質有問題,西醫我沒說錯。


舍利子這玩意,按照這回星雲來說,就很有趣了。星雲說自己沒有舍利子,但涅槃後卻燒出一大堆,現在要說他自己不靈驗還是修行高呢?還真是個有趣的問題……但我個人認為,佛光山的開山祖師不能沒有舍利子,這是很確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