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惟願薪水年年漲、消費不要漲

從島內許多網民的言論裡面看起來,教育的確出了問題,而且還是出了很大的問題。就像許多人在抱怨買不到雞蛋,甚至我老婆都說現在雞蛋好貴,買不到10顆30NTD以下的了,我只能說,當老師也有這種想法,你別期望這島有救了!


首先,雞蛋到底有沒有缺貨,從我個人的觀點,是沒有。因為我去早餐店,吃得到。我去麥當勞,吃得到,我去池上便當,吃得到。你說缺貨?貌似不太對啊!請注意,我這裡沒有討論成本部份,因為成本一直在波動,只要終端售價不改變,我管老闆怎樣去拿雞蛋呢?至於7-11不放茶葉蛋,好,我也同意,但你要拿刀子逼店員煮茶葉蛋嗎?架上還有其它蛋製品可以買,是吧?


其次就是很多人抱怨外送難叫,會比你自己出去吃要難嗎?如果會比妳出去吃要困難,那妳不出去吃?不過就是懶!懶的代價就是多給錢,有困難只是因為妳給不起。會抱怨這種的女人,不要生也比較好,畢竟基因有缺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