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慢慢理解當年義和團如何會練成?

最近看整個島上的氛圍,我慢慢理解到為何清末慈禧太后會願意採用義和團這個方案來對抗洋人,因為主政者不是無知就是腦殘,又或者是刻意裝出來的。這兩天看到抖音上有人轉載國軍退役少將上政論節目,說如果跟解放軍將領一對一單挑,我絕對不輸對方。然後就從體能、戰技一一說來,講得煞有其事。


但就在他講得口沫橫飛時,旁邊那位一同上節目的女士則是一副大哥你起乩、我好慌的表情,讓我知道或許這些名嘴都只是在裝瘋賣傻地說出正常人會覺得可笑的言論,無非就是看在錢的份上。要不然你怎會覺得兩岸的情勢能夠透過一對一的單挑來解決呢?還是閣下現在就可以透過電視約戰某位解放軍將領,一起出發游到釣魚島上打擂台呢?如果連這點也辦不到,你又有啥面子能這樣大放厥詞,甚至還是拿著中華民國國民納稅的錢在胡言亂語呢?


無獨有偶,國防部也表示未來後備兵力,可以把宮廟義工納入,你不會是告訴我因為兵器缺乏,準備讓人拿鯊魚劍去跟95式步槍對幹吧?這場面跟拿掃帚有啥差別,我個人真是快要分不出來了。更別說現在登陸的武器可能都是些無人車,不僅可以發射子彈、還能發射飛彈,你說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我覺得真的不是開玩笑喔,解放軍沒死人,我們可是拿人命去填。更好笑的是18歲以下的調查,願意看別人當兵的高達九成,自己願意當兵的約為一成,你真相信軍隊有戰力,是啥依據跟思想支持你這樣說呢?


如果那位退役的于姓將領這麼有把握,現在也可以游泳去廈門登陸,看看你一個可以幹幾個,要不然…我真不想交錢養你這樣的貨色,你直接當名嘴賺錢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