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當捐款變成逃避監督的手法

這回台鐵意外,讓我又看到了DPP的危機處理手段,而這其中最讓我嘆為觀止的就是透過捐款來逃避法令、制度監督的作法。特別是看到台東出現所謂發生在宜蘭的普悠瑪翻車事故紀念公園,這讓我對政府真是只能寫一個服字了。


在我個人的認知裡面,一直以來所謂的大規模捐款都是發生在政府財力不殆時,得透過民間力量來給予協助的一種作法。但現在看看我們的經濟環境,正所謂護國神山環繞,全球都在跪舔鬼島,甚至強大到連習近平都只能遠觀而徒呼負負之時,政府居然會立馬透過一個非主管機關來募款,你也只能說DPP的統籌能力吊打藍營甚多。許多單位的主官或許沒有能力,但都願意背負罵名,只求斂財,這點你看看藍營,能找出這樣的人嗎?沒有!


假設以後在西部縣市出現太魯閣意外紀念公園,我也不覺得意外,反正誰說紀念公園要發生再出事地點呢?搞不好以後鬼島還要蓋廣島原爆紀念公園呢,你說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