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父母到底有多了解子女呢?

前不久,兒子一早起來跟我說手燙傷了,但是半夜就跑去附近的北醫急診處理。坦白說,我還真是有點意外,但也有點無言,因為整個事件緣起於他居然嫌熱水瓶煮開水太慢,就用單柄鍋去燒開水,卻沒想到被鍋子的單柄給燙傷手掌。


半夜他跟妹妹借1000,然後跑去北醫急診,前後大概30分鐘吧?就是自己處理,這點也是個好事,畢竟事情早晚都得自己面對。同時也順便學會了以後燒開水,知道單柄鍋會多燙呢!?只是這一切都發生在我呼呼大睡的時候,我能說自己很了解子女的一切嘛?我覺得不行。那媒體上,一堆作奸犯科者的父母,往往在出事後,都說我孩子不是這樣,你是哪裡來的自信啊?


但媒體卻往往喜歡這樣的效果,樂此不疲,看來觀眾更糟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