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當防疫變成政治事件後……

在大武漢肺炎事件裡面,感覺二岸都在用政治眼光來看待防疫這件事情。但如果看看美國的流感,就發現其實也是政治事件,所以或許用政治心態來看到才是這個社會的主流看法?看來我依然是一位純粹又邊緣的非主流呢!



在2/13這天,武漢的確診人數突然暴增上晚人,說法就是過去它的統計方式與其它各省不同,現在為了一致性,所以就把留診觀察的人數也列入確診之中,所以當然一夜之間就噴發上萬人數,讓數字逼近六萬,相信突破也是這天的事情。這裡面就看得出來濃濃的政治操作意味,剛開始為了粉飾太平,所以就把一部份人挪出來不列入,數字自然好看。

等到湖北、武漢高官紛紛落馬後,新上任的人當然不願意背鍋,就把這些隱藏數字給挪到正常的計算之中,就讓前任繼續去擔責任。這樣的方式,對政治人物來說有著極大的差別,但對病人來說,有任何幫助嗎?我是看不出來,所以無論前後任,其實都是所謂的政治操作,大家都一樣沒良心!

國內其實也差不多,從陸委會對於陸配、子女的態度一改再改,短短30小時之內,就卯起來改變4次之多,這點就讓我不免好奇,一開始到底是誰去影響陸委會做出讓陸配與子女回來的決策?你如果要告訴我是陸委會裡面自己做的決定,我個人不太相信,而且所謂的指揮官前一天也在場,不就是幫放行做背書?等到隔天又是他出來說不行,讓我看到的並不是擔當,而是如同走狗傀儡一般地無能!

而能讓一個人願意放棄專業,扮演傀儡時,我相信只有政治考量才能有此威力,而且這股壓力不會是DPP放話說是GMD立委主導,因為陸委會可還是DPP管理,而且那位戴墨鏡像是盲人按摩的主管,也是百分百的傀儡,因此最早的決策只能相信是DPP陣營裡面的台商影響了高層,才會有此一舉措。因此,二岸的確都不把人命當人命,而都只是籌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