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讓子彈飛一會,真的挺有道理的

早前有部電影叫讓子彈飛,裡面男主角一開場開槍後,就說讓子彈飛一會,我個人深以為然。因為很多事情,往往看看等等之後,反而可以獲得更多資訊,不至於讓自己做出錯誤判斷,因此真的可以等一等再說。不要像某些連腦子裡面都是肌肉的智障兒,每天打電玩給人看,喊打喊殺,但卻老師說出一些沒營養的話。雖然很多人認同,那畢竟物以類聚,如果你愛當腦殘者,我沒意見。



當然,會讓我想到這部電影名字,主要是最近看到所謂馬來西亞驅逐我國免簽者的報導。很多上網者就紛紛嘲笑,說我國南向受阻,要不然就說被鄙視。但我個人覺得,入境簽證這類事情,除非短時間內同時出現成千上百,要不然就只是個案,沒啥報導價值。要不然就是政府高層,被人脫褲子檢查,又或者去關小黑屋,要不然,少數一兩位被人拒絕入境,你真能確定是啥理由?

其實從現在爆料的內容看來,說可能未帶足夠現金而被拒絕入境。但要注意,馬來西亞官方網站是有明示該規定喔!那你沒帶錢,被拒絕,合情合理還合法哩。回來申訴根毛!?而且還有一種說法,那就是團客不會被這樣抽檢,我認為可信。畢竟團客的吃喝住宿,早就有透過當地旅行社安排,可以確保有一定程度的消費能力,哪裡需要趕出去呢?

至於自由行的客人,被抽查是很正常的。你自己一個人來,又沒帶啥錢,想幹嘛?其一,打黑工,其二,來幹壞事。外加我們很多人去馬來西亞搞電信詐騙,動不動就一堆人被遣返大陸,你覺得人家拒絕入境沒道理嗎?還是先多用腦子想一想吧!除非你的腦子變成肌肉,上面還刺青,那也就不好要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