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你會跑去蹭美國人的車嗎?

最近日本關西機場在颱風期間出了點狀況,大約3000~5000名旅客受困其中(數字是各媒體寫的,其實一直都沒官方統計數字吧?日本人也好混啊!),坦白說這其實都很正常,機場總是可能因為很多因素而暫時需要關閉,這時受困者往往就只能待在哪裡無法按照既定行程出發或者進行後續旅程。



颱風走了,機場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而無法正常運作。接下來當然就是開始疏散了。這時就有人開始想要趁機黑一下大陸人,說要自認是中國人才能上車。而且很快地就開始有正反兩面的證據爆發出來,看得真是讓人眼花繚亂呢。但慢慢地好像一堆人的臉也跟著腫了起來,因為自己撒謊又或者轉發謊言呢。

我還記得小時候說謠言止於智者,但現在可能大家都喜歡當蠢蛋,而且愈年輕的人愈有這種傾向,所以年輕人找不到好工作也很正常,自己蠢還愛咂呼,那自然就怎麼痛苦怎麼來囉。而且很多人喜歡去引用ptt/dcard的文章當證據。但我都覺得圖片跟內容也不見得可以當有力的支撐。譬如說,到現在為止我就沒看到有誰能拿出一段視頻,說大陸的官員問或者沒問過你是不是中國人?而是大家都拿自己所謂的證據,說我聽到或者沒聽到,那這些證據其實跟屁一樣,放過也沒辦法做啥,拿出來幹嘛?放屁嗎?

更有趣的是一堆人還為了這些屁吵架,彷彿是覺得我聞到的屁沒你聞到的那麼臭,所以我比較厲害點。這社會啥時變得如此不長進,也能為了這種事情吵架呢?再說了,先說自己不爽大陸,然後又偷偷跑去蹭人家車跑,還寫說縱使受人恩惠,我以後依然不爽它。這樣沒道德的言論,也沒看到人批評,還一堆人支持。你說現在誰講道德,無非就是自己更沒道德才會想到要提這個話題而已。

對了,好像沒看到誰說自己去蹭美國人的車,有沒有文章跟證據呢?好想看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