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笑罵精神病患很舒服嗎?

最近看到幾則報導,一開始某婚宴上有人跑來白吃白喝,所以就有人用手機錄影,把那白吃者的一舉一動都給拍攝下來。當然,看到這二段影片的人,都會覺得這位跑來白吃者的行為舉止真的很糟糕,畢竟不僅態度囂張、還對旁人齜牙咧嘴,現在想想,還真不負是精神病患者之實呢!



接著就開始有人爆料,說此人在臉書上自稱是多家企業負責人,還是時代力量的黨工,身份還真不少。但隨即line上也出現可能是此人在某群組裡面跟可能是時代力量黨工的對話。黨工稱她並非真正黨工,如果想參選也得依照規定辦理等等,然後就看到白吃者把可能是黨工的人給踢出群組。所以看起來她至少是時代力量的親近者,至於是不是精神病患,相信跟政黨癖好是無關的。

但是反過來說,精神病患可以當民代嗎?基本上應該不行!因為她屬於無行為能力者,是不能參選跟擔任公職。所以真是要感謝中華民國法律保障我們,要不然讓這種精神病患又愛白吃的人跑去當民代,那不就開始光明正大的到處白吃白喝呢?

此外還有一位搞婚變的資深媒體人兼名嘴批評網友,說這樣笑罵精神病患很舒服嗎?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批評有失公允!一開始沒人知道這白吃者是精神病患吧?頂多是囂張而已,要不然以後讓精神病患頭上貼條碼,方便大家一看就知道,對這批人自然就不會亂批評,這樣才比較恰當吧?其實我早對現在社會上一群怪胎提出說要讓精神病患回歸社會正常生活的說法覺得很奇怪,他就已經不是正常人了,你還要把他搞回來當正常人生活,我不知道該說哪種人比較不正常了!

而且現在都說要保護這些精神病患的權益,那當他們侵犯到正常人的權益時,正常人就活該倒楣嗎?正常人族群沒有虧欠這些精神病患,那為何要容忍他們呢?又不是我爸媽、也不是我子女,需要這樣忍聲吞氣嗎?至於一位名嘴,何德何能來批評別人呢?只因為出聲新聞製造業嗎?現在的新聞從業人員有哪點值得人家尊敬?拿溫度計當尺來插在雪裡?還是颱風天淹水,要故意跪下去說水好深?還是說許多媒體人拿自己婚姻當新聞來炒作?我也不明白啊!

至於如果你要說我拿少數新聞從業人員來批評整個新聞業界,很不公平!那我也要說你拿少數軍人來批評整體國軍,這樣公平嗎?整個社會上因為新聞來批評族群時,不都這樣搞?這樣不對嗎?那…大家都各自背負原罪,彼此嘲笑地活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