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鍵盤懲罰最簡單了

最近因為一位運動員在國外撐竿跳沒有竿子可以跳,所以就展開熱烈討論。一開始當然就是迎合著立委去痛罵政府,然後就開始出現不同聲音,不過我看來看去,最疑惑的一點是為何參與這賽事的諸多國家都把竿子弄到了現場,唯獨我們弄不過去?



這次是在哥倫比亞比賽,非洲這些地方都有去,所以看起來只有我們運不到喔!當然一開始有人扯說中國大陸是官方組織、日本是航空業有贊助慣例。那代表這些人是知道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並非官方組織,現在看起來連秘書長都是無給職,說寒磣點,壓根是個志工。好吧,或許我們該檢討一下這個組織過去是怎樣運作,但是民國44年成立、62年改名,到今天,其實過去出包也不是一次而已,但好像都是當下罵罵喊喊,之後沒下文。真不知道該檢討的是這組織還是周圍的監督群眾呢?

再說到這運送問題好了,有人說當地買、也有人海運、也有人去查空運等等。目前正式的回覆裡面是說當初拜託當地的單位幫忙採購,但是出了點狀況,人家沒買,我們就這麼地花了10萬元買張機票讓選手去參觀一下。

其實就我看來,這回事情跟八里塵爆差不多,都是許多的小失誤而累積的事件。你說如果當初有人找華航或長榮贊助一下,好不好?其實不知道是否有人找過而被兩家婉拒?但是一張十萬元的機票,加上是代表國家出賽,這兩家公司也算挺凱的,沒事就找一些稀奇古怪的藝術團體來國內騙錢,沒法運送一根不過5米長的桿子,我是很難理解。

其次,委託人家去買,如果出發前問問桿子買好了嗎?好歹拍個照吧?沒看也就出發了,不知道該說是交情深厚還是以前有夙怨,對方就敢這麼把我們給忽悠了,到目前為止我沒看到有人提到要找對方算帳的言論,這是我們喜歡幹自己人,不敢出去幹對方的習俗嗎?還是說當初壓根也沒有拜託對方呢?這我也不知道,好奇而已。

其實這選手才17歲,我個人是有點不太想去說他什麼。但是屏東都有12歲開始生小孩,16歲就生三胎的女孩了,17歲其實也很大了!出發前自己的桿子在哪裡也不太在意,好比CIA找個特勤去國外幹事,說你到當地某公園某垃圾桶裡面摸把槍出來,然後看到目標開他幾槍。到了當地摸到一手大便,還被人開了幾槍,這要怪誰?怪自己蠢吧!

總之,我覺得沒啥犯了滔天大罪,只是許多人各自覺得的理所當然,累積起來就成了這個局面!塵爆也一樣,如果真的不爽,就上法院吧!玩網路霸凌兼選舉招式,我真只能替國民水準感到可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