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八仙案罪行重大?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新北市對於檢方把八仙案活動主辦人呂生低額交保的作為,以「混帳」來形容。坦白說,讓我又看到了公務員的顢頇!



其實對於八仙案而言,我個人只能說真是一堆不利因素正好湊在一起的悲劇,沒有誰是真正的罪大惡極!噴這種粉,其實噴了好幾年了,最早大概是2012年開始,當然你如果常常看印度片,就會對這種色彩繽紛的場景毫不陌生,我猜那種歷史可能更久!所以大家其實都一直這麼搞,至於對環境有多大衝擊喔?!應該不會比你家洗衣粉對環境衝擊要嚴重啦!至於氣喘會不會誘發,自己有病史的早該注意不因前往,如果被誘發,以後也要注意不該前往,不是嗎?難道說這玩意是完全躲不掉的嗎?那該先擔心塵霾吧!?

至於塵爆,漫畫也畫了20年以上,鳳梨戰士就畫過很多回,而且國軍裡面也都有教育,不知道的人該自己檢討當時你在幹嘛!?看到天氣那磨熱、又在凹下的泳池裡面辦活動,又不避火光,但又沒人在意,我真的…真的…真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不覺得有誰是故意去造成這樣的悲劇!但歷史上太多悲劇都是這樣發生的,真的沒誰故意,只是諸多不幸湊在一起,就釀成大禍!

至於事後大家要妖魔化誰,坦白說只有兩個原因:公務員是想卸責、家屬想弄錢,至於跟真正犯下的過錯沒有真正對等的關係。甚至連拿二氧化碳去噴的工作人員都會被批評,我只能說現在的媒體跟網民專業就是造業而已。誰遇上誰倒楣!真的,犯錯的人反而沒那磨大問題,都是透過媒體跟網民來放大的!而且更好笑的是等到自己犯錯,就要大家去「捅李新」,看得我真是覺得好噁心的嘴臉呢!

其實我覺得政府只要協助家屬對幾個有關單位提出訴訟就好,什麼補助、什麼津貼、什麼假期,無非都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地弄特權!也一再凸顯政府高官操弄特權的私心無所不在。要對這樣的政府有所期待,真的很難很難很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