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Idea -- 護漁要有決心!

最近聯合號漁船被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給碰沉了,許多人又開始準備護漁、保釣!不過我只想問,真有這樣的決心嗎?!



雖然釣魚台離我們只有大約100海浬,而距離日本現有領土最南方的琉球也還有200海浬。看起來,對我們是比較有利!但是很可愛的一件事情,我們對南沙的投資好像遠高過釣魚台,不僅去搞機場,還派有駐軍,那距離更遠耶!遠的要顧、近的卻不顧,還允許日本海上保安廳閒來無事派船定期巡邏,乃至於發生今日之憾事,這原因在哪裡?!坦白說,這就只是從以前到現在,我們一直都沒有決心要把釣魚台納到中華民國領土之內!

這兩天,媒體不斷報導說我們跟日本自衛隊的軍力差異,不過好像都沒有人記得美日安保條約,如果美軍站在日本那方,請問我們準備跟美國人開戰嗎?!要不要準備找中國來協助一同攻打釣魚台呢?!我不知道,依照我個人觀察,國民黨應該不會這樣作,民進黨可能也會把屁眼夾著,用台語跟一些死忠者說我們如何如何啦,反正又是自己爽就好!反正說穿了,我們可沒種跟老美怎樣,現在那麼多人想去美國、甚至就已經在美國了,自然不會自斷後路啦!

再回過頭來說到護漁,看到海巡署準備全天候護漁,那…有油料、人員、補給的預算嗎?!有沒有人算過這樣護漁,一年需要消耗多少預算,又可以給多少小朋友吃營養午餐?!(奇怪,每回省下來的錢,都說要給小孩子吃午餐,好像其它餐都可以省了!?你要不要試看看一天吃一餐就好?!)其次,現在海巡署的人員船隻能夠承擔起來嗎?!查緝走私就不用幹了嗎?!反正海巡署、軍方跟警方這種單位都是人就那麼多,長官眼睛看到哪裡,我就拿來當重點辦!所以在長官眼光中,永遠人都超充足、絕對夠幹事!但是呢?!永遠都是三分鐘熱度,你真的能像日本這樣長時間的去巡邏護漁嗎?!

而且,如果兩個國家真的可以坐下來談的時候,就我個人淺見,現有對釣魚台的投資,是日方居多,而且也有永久性設施!真要檢討起來,那有絕大的機會會屬於日本領土!我們都沒有人告訴國民,如果真的要有決心把它拿過來,請讓政府上去作永久性設施,而且還需要定期去巡邏保護(就跟東沙、南沙一樣,現在哪裡也是一堆國家想要搶咧!),這都需要錢!可不是光憑嘴巴喊說我是熱血青年,我要保釣,然後坐在冷氣房裡面就可以達到的!更不是一個白痴在立法院喊說熱血青年你在哪裡就可以完成!如果這樣,那沒問題,以後只要一有領土糾紛,立刻就豎根旗竿,然後把總統綁在哪裡當看門狗(這肯定是他的職權!),好好地幫我們保疆衛土,這世界真是輕鬆啊!反正事情只要讓別人作,都很簡單啦!要不然最近立法院也有人打算去保釣護漁,簡單哪,從今天開始,立院所有委員都遷居釣魚台,好好地跟總統一起幫我們護漁、保釣,這樣才無愧你們的薪水,是吧?!

放心,全民一定支持,也會定期派人送米飯過去!去吧,展現你們的決心!好走,不送,我在家繼續上網,寫我的不負責任文章,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