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如此公務人員…

台北市一名單親的陳媽媽育有5名子女,唯一有工作能力的大兒子日前車禍重傷,其餘4個小孩有的患有憂鬱症,小兒子又有腦性麻痺,一家生活壓力負擔沉重,陳媽媽向社會局求救,表示日子過不下去,不過換來的卻是4顆粽子先應急。


其中我覺得最惡劣的部份,是小孩子要用的尿布,居然給成人的?!我不太理解我們的公務人員難道都不會動腦筋嗎?!平常就要申請一些必要物資,隨時給民眾方便,有這麼困難嗎?!你讓民眾領走的時候,用攝影機作個紀錄檔案、讓他簽名,然後把這些資料存檔,要調閱需要依照規定來取用,這樣我相信都可以滿足對民眾隱私的保護跟日後稽核的需求,也可以讓民眾先拿到自己有需要的物資。如果民眾符合發放補助的資格時,日後把相關費用加以扣除也都可以,這樣…會給公務人員帶來困擾嗎?!難道你們殘廢到只想躺著領薪水拉屎嗎?!這種事情我一直覺得都是民意代表最擅長的招式,什麼時候也變成公務人員的專長呢?!這樣是不視野可以考慮把他們的薪水給扣回來,然後才會認真做事呢?!

我一直覺得民意代表的所有問政過程都需要全程拍攝加以紀錄,而不是靠媒體去拍攝!因為以前我就聽到這些立委都只會在鏡頭前演戲,要演也可以,就全程全場都拍起來,要不然沒事在哪裡睡大覺,這難道是他的權利跟福利嗎?!公務人員所有措施也都需要電腦紀錄來供日後稽核,這樣才能提昇政府行政效率。至於經費哪裡來?!很簡單啊,立法院就把立委跟助理薪水先扣除一年,以後表現好,再發!個個不都說是為民喉舌?!好好喉舌,自然就有資格領薪水!公務員也很簡單,把一年獎金取消,肯定就夠搞的啦!

1) http://www.nownews.com/2008/06/10/91-228745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