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8

為何老人會被騙?

島內一直說是詐騙集團的天堂,但有沒有想過為何會如此好騙呢?而且往往看到一些所謂高知識份子也會被所謂法院來電給詐騙,關鍵出在哪裡?


一開始我覺得是貪念,因為小時候常常聽說報紙換現金、磚頭換現金,故事套路很單純,就說有個傻子抱著家裡藏的美金出來要換,我們一起去騙他。等老人家拿到傻子手裡的美金紙包後,打開一看,不是報紙就是磚頭,這很單純就是貪念。這類詐騙多半都有好幾個人,負責當傻子、負責哄騙,自然還要有人接應,才能跑得快。


但現在到處都有攝影機,你跑再快也沒太大幫助。所以往往就是電話詐騙,這時我個人觀察就有幾類,第一就是投資好,保本高配息,這類銀行也常用,不好說。其次就是法院、警察打電話來說要查封你帳戶,老人家就傻顛顛地跑去要匯款。但這些人為何這麼乖,自己帳戶說要被封都相信呢?我覺得可能過去壞事幹多了,覺得終於天道好還,所以法院要查封,就此掉坑裡。你說這些老人被騙不好嘛?我個人覺得很好耶。


至於那些說子女被抓起來,讓老人去匯款的。看看都覺得子女沒一個無辜,往往自己也是詐騙集團一分子又或者想一夜致富,要不然就跑去賭博,你說……無辜嘛?我也不覺得無辜,然後我還聽過子女也是詐騙的主謀之一,就是想讓老人把錢拿出來讓自己花,那案例就更不值得關心了。


總之,我不覺得老人被騙會無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