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星展併花旗,有專業嗎?

最近正好遇到花旗把消金部門賣給星展,我個人也剛好是被轉換的一批人,感覺的確不是很好,但還算順利。


其實我個人感覺是這轉換有一年的準備期,但是到了轉換的前兩個月,花旗的理專依然瘋狂促銷,希望可以讓我們做更多投資。但卻對轉換隻字未提,這點我是覺得有點妙。等到要轉換的前一週,我還沒收到卡片,打電話去客服,得到的回覆是我們承諾會在本週都讓客戶收到,但結果是50%,因為我收到了,老婆卻沒收到,甚至一直都沒見到。


然後看到報導說,全國金融業公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對於合併之後員工超時工作提出檢舉,星工會新任理事長指出合併兩周後,分行系統改善有限、客戶資訊誤植甚多、員工反映問題得不到解決。使得第一線主管與員工承受客戶極大壓力,而剛開始,金管會與銀行的說法是客服無法應對客戶的需求,那當初轉換時的評估是誰做的啊?這麼沒專業性,落差這麼大,跟島內賣演唱會票的感覺差不多,就是第一天肯定宕機(不宕機表示你不紅)。


總之,跟這樣的新加坡銀行繼續下去,讓人沒有安全感,這是我到目前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