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確診者的人權在哪裡?

前不久確診,還是全家確診,所以有幸去體驗了一把現在島內的醫療服務。


我個人確診倒是還好,一針疫苗沒打,然後全程無症狀,精力如舊,不知道是啥原因?但老婆跟兒女都是有明顯發燒情況,兒女也沒打疫苗,但老婆因為職業因素打了三針疫苗,也是確診,但大家都是輕症。所以疫苗的作用在哪裡,我個人頗為存疑。或許就是讓藥廠發大財,棺材走出來!


會說確診者人權,是因為兒子確診那天(其實也是我確診的同一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兒子隔天要開學,說發燒不太舒服,所以就快篩。篩完後淡淡紅色,那就只好我夫妻倆也篩(女兒在南部唸書,不在家),結果我比兒子的紅色還要更鮮豔,但卻毫無症狀,老婆則是陰性。此時我跟兒子就步行去家附近的北醫急診,排隊讓醫生看診,而後拿藥回家吃。但兒子服藥過後2小時,說胸口有點悶,所以聯絡北醫後,我倆又再度回到急診區,然後送入隔離區。


我反正沒啥狀況,就在裡面逛來逛去。然後看到三位媽媽各自抱著自己小孩,小孩說想尿尿,但因為北醫沒有規劃給確診者用的廁所,所以就得憋著。這真是鬼島才會出現的美好景象啊!反正最後我只知道小孩各自上了防疫計程車離開,然後等兒子做了心電圖、拍了X光,確認沒啥問題,我倆也是11pm步行離開北醫,回家開始居隔。說實在的,你要把確診者的急診區隔開,總要考慮一間廁所讓這些人用吧?沒這方面的考慮,是準備跟那位送來急救氣切的病人一樣直接插尿管嗎?


確診輕症就沒人權了嗎?或許真的沒有……


沒有留言: